会等

这个字是多音字chan/yin都是二声
team ss

@阿世

【一几果】SO

01
知念被身旁的人用笔头戳了戳,然后就听见他有点焦急的声音。
“快,快把大野老师叫醒。”
知念皱了眉头转过去怒视他。叫醒什么叫醒,这才合上眼五分钟呢,没看见睡得正香么。
“校长来了。”同桌给了个眼色,小声说。
知念心道一个不好,往门口的方向看去。果然,又看见新来的校长正趴在玻璃门上往教室里面望。
知念转过头看大野。那位传说中的美术老师没有趴在桌子上,他靠着椅背,垂着脑袋,把点名簿抱着,在桌前把自己缩成了一个小团,嘴是撅起来的,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样的梦。
这样怎么忍心叫醒啊,知念想。

幸好美术教室的位置还算随意,知念把椅子挪了挪,把画板转了个方向,挡住门外校长的视线。

余光看见校长还很不甘地调整角度,可是美术老师就是那小小的一团,被画板一遮也就完全看不到了。等校长垮下脸走了之后,知念在心里暗暗窃喜。

“大野老师不是被校长盯上了吧,怎么每节课都来查岗。”
“可能是因为大野老师可爱吧。”知念耸了耸肩。
“切,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同桌翻了一个白眼:“我看这新校长挺雷厉风行,听说要裁员呢,指不定是哪一次看见了大野老师在课上睡觉,想要教训他吧。”

知念埋下头沉思这话有多大的可能性。一抬头又看见桌前的美术老师咂巴咂巴嘴,偏了偏头,抱着点名簿把自己的脑袋砸到了桌子上。砰的一声,听得知念那一个心惊胆战。响声凝聚了教室里所有人的视线,当事人却没有睁开眼,只是微微抬头,嘴巴撅地更高了,皱着眉头揉了揉砸红的额头,然后这回小心地用手垫着趴在桌子上,睡了。

哇!太可爱得过分了!教室里的同学这下几乎是全都屏吸了,生怕吵醒了垫手睡觉还咂巴嘴的美术老师,下课铃响的时候都恨不得拆了音响。

02
樱井翔其实很冤枉了。
他真的不是想找那个人的麻烦,相反,他实在是怕那个人找自己麻烦。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两个多星期了,但回想起来总是要抖上三抖。
如果高校的校长被揭发在夜店蹦迪的话,会是怎么样的处分?

樱井当时真的没想过把自己喝醉,只是因为公司的明升暗降而气不过就去熟悉的店里灌了两杯酒。调酒师告诉自己最近店里的气氛因为一高一矮两新舞王的加入被炒得火热,樱井坐在台子上也看舞池中央的对舞看得有味。

“帅哥,来一起跳舞啊。”不知道是谁在耳边说了这样一句话,然后自己就被扯到了人群中。

合着俱乐部里的欢乐音乐,还有五花八门的晃眼灯光打下来。酒精也开始作用了,脑袋虽然不太清醒,但樱井意识到了自己的确是在舞池中。

作为一个非常正经的上班族,樱井很少跳舞,最多的是甩甩胳膊,最拿手的是转圈圈。被拉下来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动作,酒精上脑之后也只是在原地举举胳膊。

意识朦胧,自己慢慢边举胳膊边和身旁的人勾肩搭背,视线开始慢慢聚集到自己身上,樱井才发现被自己勾肩搭背的人好像不一般。
转过头定睛一看,这不是那个新舞王嘛?

这是小个子的那个舞王,被自己拉住了肩膀,当成了个人形扶手。

就说为什么有人在叫放开,原来说的是自己。
不过舞王就是舞王,被拉住了半边肩膀也跳地行云流水,把樱井当做了一柱子,贴着樱井翔就开始扭。

不得不说,时而贴近凑上来的脸会令樱井的呼吸慢上个半拍。

虽然是个圆脸,但眼角染了点醉酒的红,眯起眼睛来的时候的眉眼真的很禁欲啊。

三个人霸占了舞池中央。
高个的舞王瞟见小个舞王拉了个人,立刻也扒了上来,把两个人圈住,然后对小个子喊到:“O酱,下一家,下一家!”

扒着自己的人好像就没那么清醒了,连话都说不清,只是一个劲地笑。

03
樱井稀里糊涂地被拽到了第二家,三个人开了一个ktv的包间,喝了个烂醉。高个子把领带系到了头上,踩在桌子上唱着五人组合国民偶像的曲子。

樱井也喝醉了,这下樱井也不管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了,抓了圆脸就开始倒苦水。

“我是个校长。”
“是。”
“这像话么。”
“像话。”圆脸点点头。
“这不像话!”
“不像话!”圆脸也学着樱井的样子皱了眉头。
“我本来是个上班族的。”
“哇,厉害。”圆脸红着脸fufu地笑。
“对,就是很厉害的那种上班族。”
“哇…”
“居然叫我去管学生!”
“不像话!”
“对!不像话!”

对话有一句没一句的进行,樱井也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不过比起自己喝醉吐苦水来说,圆脸的酒品就可怕多了。
这人一开始就喝得比自己还醉,讲着讲着就抱着酒瓶缩成了一团靠在自己肩上,脸上浮着醉酒的绯色。
该开始还是只接话,等高个子唱了一会儿之后,圆脸就抱着自己的脖子一直不撒手,时不时还撅嘴凑上来要亲亲。

樱井虽然醉,但总还没忘自己是谁,也还能记住这是个不认识的人。

“你不能亲我。”樱井按开圆脸说。
“为什么?”
“我不认识你。”
“我是大野智。”圆脸软乎乎地接了话。
“不是名字就够的,我还不知道你是谁。”樱井摇摇头。
“我就是我啊。”
“你是谁啊。”
“大野智啊。”
“我还是不知道你是谁啊。”
“那你又是谁?”
“我?我是樱井翔。”
“樱井翔你好我是大野智。”
“你喝醉了。”
“我喝醉了。”
“你醉了就不要亲我。”
“你也醉了。”
“我没醉。”
“不管我就是要亲你。”

大野先生你怎么不讲道理的啊。

被不认识的人在ktv亲脸颊是有点奇特,不过圆脸总是能找准时机凑上来,显得樱井的反抗有些无力。

“O酱很喜欢你嘛。”一直唱歌的男人终于从桌子上跳了下来。“不过再怎样都要回家啦,他明天还要上课…”

“O酱放手啦,该回家了。”高个子拍了拍圆脸的手臂。
“不——,我想去看海。”
“好啊,我们去看海吧。”高个子企图把圆脸从樱井身上扒下来,却没有扒动。

“我想和喜欢的人去看海!”圆脸突然大吼一声,然后又软回樱井怀里,手还是没松开。
“好好好。”樱井无奈地接话:“您先松开。”
“我想吃冰淇淋!”
“好好好。”搬开一根手指了。
“草莓味的冰淇淋。”
“好好好。”两根。
“现在就要。”
“诶?”
“给我买冰淇淋。”圆脸拽住了樱井的衣领,做了一个凶狠的表情。
“啊…好,你先松开。”
“要草莓味的。”圆脸又一次做了一个凶狠的表情,不过说实话,连眼睛都睁不开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

04
樱井一边回想着这一幕,一边摸摸脖子,又抖了三抖。
大野智,手劲,可怕。

当然最可怕的还是在学校遇见的那一瞬间。
自己从惊呼到绝望大概只用了三秒钟,可这个圆脸老师全当做没看见一样地就抱着点名簿从自己边上走了过去。
还笑眯眯软乎乎地和学生问好:“早上好。”

他这难道是故作镇定然后准备在最正式的场合揭发自己么?不过其实他也去蹦迪了应该没那么傻也把自己套进去吧,啊,万一是有了为他自己开脱的证据,只把樱井翔给供出来呢,自己说了那么多公司的坏话是被录下来了么。是了,一定是这样了,没想到圆脸长的那么无害甚至好看,心思却这样狠毒。完了完了,自己的调职有没有希望是不知道,说不定连工作保不保得住都是问题了。樱井想的满头大汗。看着圆脸的背影,默默地跟了上去。

这一跟就是两个星期。

没有发现圆脸有举报的倾向,倒是学会了挺多事情。比如在大野下课的时候给他递咖啡,在他扒在办公桌上睡着的时候给他盖毛毯,在下雨的时候冲到大野面前送雨伞,连邮箱和line都要到了就是为了接送他上下班。

这不,下课铃一打响樱井就率先到了大野的办公室等他。
看见他脸上印红的印子就知道上节课干了些什么,被挡住没有看到的糟糕心情也被大野智头顶翘起来的毛给安抚了许多。

拿手给他顺了顺毛之后就把他的点名簿接了过来:“大野老师,以后少在课上睡觉。”
大野抬头看樱井翔。
樱井翔咽了咽口水:“美术教室多冷啊,没有暖气,怕你着凉…”

“唔,饿了。”
“我去给你买!”樱井飞快的接话,“我去给你买你千万别走啊。”

“等等!”小圆脸转过头来,把掉下肩膀的外套拉了一拉,
“校长先生,你是不是还欠我一次看海?”


06
然后他们去了北海道看海。

完了,大野智这次又醉了。
醉了的大野智又扒上来了。

他扒着樱井的脖子,脸上是醉酒的红色。

“我以为你对我这么好是因为我抓了你什么把柄呢。”
“刚开始我也这样以为的。”

“哇,我好想吃草莓冰淇淋。”
“好好好。”
“我想吃草莓冰淇淋。”
“好好好。”
“现在就想。”
“好好好。”
“我想吃…”
“好好好,走走走我们去买草莓冰淇淋。”
“翔君给我买草莓冰淇淋。”
“好好好。”
“哇,超喜欢。”
“是是是。”
“超喜欢草莓冰淇淋。”
“是是是。”
“超喜欢!”
“是是是。”
“超喜欢你。”







fin







我是个盖章了的取名废哇!!!

终于写阿智喝醉的场面啦!!


(不是的,樱井先生最拿手的不是转圈圈是顶胯)!

现在小先生对我来说,就是草莓味的。
亲亲是草莓棒棒糖
伸手要抱抱就是草莓冰淇淋
笑容就是草莓小蛋糕
小虎牙是草莓尖,最甜的地方!!

评论 ( 12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苂北 | Powered by LOFTER